2008年2月28日星期四

今生为老公留一件虚伪的外衣

男人的情感;心态是复杂的,通常在爱与情;情与欲之间,他们常常很难分清自己是怎么一回事,而女人总以为男人是一堵墙,一个抵御狂风暴雨的心灵港湾,实际上在外面忙碌奔波的男人,更需要女人的呵护与理解,在疲惫之时,更需要在女人的柔情蜜意里歇息。在对女人的感情上,男人的心态就更为复杂,尤其是成熟又有一定名利地位和渊博学识的男人,他们常常会陷入自己为自己设置的情感怪圈中而无力自拔。

在月光如水的夜晚,不带面具的老公便缓缓走出自己的躯客,于是,那平时融入为官场,为商场;为职场等等各种面具中的情感便在心底潜流般萌动,会使他们感到青春的活力,感到作为男人的自信与快乐。男人们这种在情感上的道貌岸然,在很多情况下是一种善意的虚伪,作为妻子应该把这种虚伪,视为老公心灵上的最后一层保护膜,没有必要像X射线那样把老公的五脏六腑加以透视,否则会是一种心理的伤害。作为丈夫本人除了维护其社会形象外,最不忍心的就是抛掉心中的最爱,那就是妻子孩子家庭。否则用不着虚伪,一旦这种虚伪赤裸裸的袒露出来,那就是婚姻失败的开始。

在这个知识经济年代,似乎一切都加入了竞争的行业,男人们的竞争是全方位的,耳边常能听见他们活得太累的声音,这种累并非完全是由事业的压力造成的,面对一切机遇与种种挑战,给予男人的是一种激励,这种激励会使男人产生一种亢奋,因而累中有乐,酸中有甜,这种看似工作的压力导致的累,其实是心理抑郁的 “难以解然”,是漂泊的情怀。

人海茫茫无际,人生难得一份情缘,男人有太多的时候需要相知相解,而希望倾诉的对象就是向来温柔,又能忍耐他,却又十分善解人意的爱人,这种倾诉犹如一掬自然的山泉,足可以洗去男人满身心的疲惫与忧伤。如果哪天老公很得意的说:你是我的第一个女人,也是我的最后一个女人!你何不做出热泪盈眶的样子呢!?

如果老公爱你,就给他留一件虚伪的外衣吧!

没有评论: